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

給螺青教職員工的一封信

各位親愛的教育夥伴: 引用文字
        在育英國小服務今年屆滿二十年,今年八月轉學至螺青國小,要與大夥兒為螺青國小的未來來努力。很有福份能來到螺青國小,尚未至螺青國小履新,就風聞螺青國小教師團隊的好。的確,才短短的十來天就讓我很溫馨,內心滿懷感激之心,想提起筆來表達我心中真誠的感受。
        一、猶記得縣府公告由我正式接任螺青國小校長一職隔日,我隨即在樹閔與嘉杰二位主任的陪同下正式拜訪我們鄭會長,在二位主任的催化下,大家相談甚歡,隨即與會長敲定交接典禮的時間與方式。之後,即展開一連串的拜會活動和請柬製作與郵寄的工作。拜會過程中,我們卓校長與鄭會長分次陪同我前往拜訪北斗地區仕紳,並一一引薦,讓我省去了許多摸索的工作,同時亦收到很好的成效。而請柬的製作與交接典禮籌畫事宜與主任討論後,在樹閔主任的費心籌畫下予完成。
       二、印象很深刻的是卓校長的退休餐會,全體教職員工幾乎全員參與(那時我約略將全校教職員工記住了,敬酒時偷偷的比對一下),大家將場面控制的很得宜,辦了一場很溫馨且感人的歡送會,如此高規格的待遇,我想如不是一個優質的團隊是無法完成的。
       三、在8/3日之校長交接典禮,同樣展現了螺青國小團隊的執行力,大家分工合作,人人有事做,事事有人做,樹閔主任的統籌,嘉杰、惠芬主任的司儀介紹、進豐主任的餐會善後,兆榮、順朗的攝影…,還有許多同仁點滴事情的協助,我都看在眼裡,感動在心裡,給與會來賓留下極佳印象與評價。當天的種種,我銘記在心、銘感五內,更堅定了我選擇螺青國小的正確性。
       四、8/5日主任與同仁提醒我應拜會學校的好鄰居,我從善如流,約好翌日一同前往拜會,當日在樹閔、惠芬主任與惠觀老師的陪同下前往,適逢不在,當下決定晚上再走一趟。令我感動的是,晚上竟下起大雨來,而惠芬主任與會觀老師也依約前來,在二位同仁陪同下,過程中瞭得很愉快,也讓我深深感受到凡事多溝通,一定可以得到對方正向的回應。
       五、幾日來的正式上班,同仁給校長很好的感受,大家面帶笑容,微笑以對,中午用餐還貼心的問候校長吃了沒,這雖是小細節,卻給人溫暖的感受。
      從以上幾點,讓我可以感受到螺青的教師對螺青國小有一種使命感與責任心,大家都有一致想法,就是希望螺青國小更好,螺青學子能留在螺青就讀,好讓我們培育更多的人才。有緣才會在一起共事,我很珍惜與大家在一起的時光,校長只是一個職稱、一個頭銜,我跟大家一樣,對螺青有一種使命在,只想要盡心盡力把角色扮演好,讓螺青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。我會盡全力把您們的「專業認真」行銷出去,讓家長放心,也期許得到您們的用心與支持。
最後在此敬祝 鐸安 校長 林旻賜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