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一元的旅行~勇闖福建霞蒲、平潭島、田螺坑土樓part1

        沒有旅行過就不知世界之大;沒有冒險過就不知生命之能量;沒有下過功夫就無法體會成功之甜美。我心中的那片海~霞蒲、夢的海岸~平潭島、世界文化遺產~南靖土樓,深深的吸引著我。霞蒲雖然已去過了一次,但對於灘塗的變化萬千,討小海之勞動場景,依舊情有獨鍾,難以忘懷其光影的夢幻。而平潭島的石屋與土樓的特殊造型、人文情懷,更是令人著迷,誘惑難以抵擋,十分嚮往。因此,六月底即開始著手規劃霞蒲灘塗,平潭島石屋與客家土樓五天攝影之旅。
        出國旅遊當然要請Tour幫忙,因為他會做最好的服務建議,同時找到最適當的當地攝影指導。和Tour直前社長討論這個構想後,Tour對於我規畫這個五天攝影之旅也心動不已,旋即邀請Music是否一同前往,感受一下旅遊攝影的魅力與震撼。Music不假思索一口答應說:「我跟定了」,就這樣我們決定七月中旬配合潮汐來一趟霞蒲三人行人算不如天算,就在行程、人選決定後,遇到了一個無法排除的問題,只好將這次的攝影之旅順延至8/11~8/15,依原訂的計畫前往,由原來的三人行變成二人組(School與Music)。
        Tour幫我們連繫了福建霞蒲的鄭老師後,估算了五天大約之花費(因是自由行),換好人民幣,就與Music勇闖福建。我告訴Music,這次五天行程很扎實,完全是攝影攻略,要帶他下海又上山,要從天未亮拍至日頭落山,體會一下攝影人的吃苦耐勞,與對美的執著,和追著陽光跑的特別經驗,如何將看似不起眼的場景變出一幅幅感動人心的攝影作品。Music原先就對攝影有所涉略,而且深具藝術人文涵養,因此有他相陪,相信這趟旅行會更加精采。